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部分客运车辆实现实时监控

2019-09-27 08:56:0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部分客运车辆实现实时监控

车辆位置、时速以及司机的驾驶情况一目了然

客运班车正在运营,所属企业可通过监控平台实时查看车辆及司机的情况,甚至可以通过司机的眨眼频率判定该司机是否为疲劳驾驶并进行自动提醒……9月25日上午,在承德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速交警滦平大队的民警通过查看该公司刚刚投入使用的北斗动态智能监控视频设备,对企业进行约谈,以有效降低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当天,记者在该公司监控中心看到,大屏幕上显示了该公司所有营运车辆的实时情况,包括车辆的位置、时速以及司机的驾驶情况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司机出车后,公司不能看到车上的情况,安装了这套设备以后实现了车内外的图像实时传输,更方便我们对车辆进行安全管理,同时也能看到旅客的情况,包括是否系好安全带等。”

据了解,高速交警滦平大队所管辖区域为京承高速承德段,该大队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该公司所负责的承德至北京的省际客运班车存在一些问题,通报了自今年以来在该辖区的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情况,并提出意见。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承德市境内高速公路将再次迎来出行高峰,高速交警滦平大队约谈该客运企业的同时,该公司还签署了客运车辆交通安全责任状,并承诺将通过检查安全设施、发放安全告知、对司机进行酒精检测、配备进京班车安全员等措施,配合高速交警部门全力保证人员和车辆安全,驾驶员代表也承诺将严格遵守相关制度,安全驾驶。(记者李莹 通讯员梁国良)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