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第三届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议9月26日举行

2019-09-27 11:34:4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三届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议9月26日举行

常丽虹出席并讲话

9月26日,第三届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议在塞罕坝机械林场举行。市长常丽虹,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成主持会议。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多伦县、红山军马场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依次发言。

常丽虹代表市政府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

常丽虹指出,做好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塞罕坝森林资源绝对安全,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对塞罕坝重要指示批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两省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所必须履行好的使命责任。要牢固树立“护林防火第一”的理念,坚决克服一切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增强合力,以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塞罕坝及周边区域的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硬仗,筑牢首都政治、生态和安全“护城河”。

常丽虹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大宣传声势,筑牢第一道防线;加强隐患排查,全面消除盲区死角;严格火源管控,着力打好主动防御战;打牢基层基础,加快提升防火救灾能力;强化预测预警,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全力做好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确保塞罕坝及周边区域零火情、零火灾,坚决做到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出。

常丽虹强调,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做到科学决策、统一指挥,加强沟通、信息共享,协调联动、联防联控,科学扑救、一体作战,全面提升整体合力,确保塞罕坝及周边地区生态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公共安全。

王晓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生态保护,切实把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好。要协调配合,建立完善区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统筹协调,协同作战。要严格火源管控,进一步筑牢用火审批、日常巡查巡护、火灾联防联控和火情监测防线,全力消除火灾隐患。(记者董云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