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市第一届美食节开幕

2019-09-29 15: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8日,平泉市第一届美食节在平泉美食街开幕。图为美食节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 尉迟国利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姚桂珍)为弘扬平泉饮食文化,拓宽优秀农特产品销路,推动电商扶贫、消费扶贫,丰富、方便市民日常生活,拉动内需,9月28日,平泉市第一届美食节在平泉美食街开幕,本次活动由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平泉市发展和改革局承办。

本次活动组织参展企业、商户120余家,展览面积5000平方米,依托平泉生态资源和农产品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平泉美食、农特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游在承德、品在平泉”这一品牌。

9月28日,平泉市第一届美食节在平泉美食街开幕。图为美食节现场。 尉迟国利摄

活动现场划分特色名吃区、特色名吃(清真)区、地方名品区、质量月宣传区四大区域,充分展示各乡镇名吃、名品风采。特色名吃展区的改刀肉、南沙酥、平泉羊汤、茶糖、吊炉烧饼等具有平泉特色的美食,带来饕餮盛宴;地方名品展区的平泉八珍、山庄老酒、森源、乐野饮品、亚欧坚果,各种植企业、合作社的香菇、滑子菇、杏仁、火龙果、苹果、葡萄等,吸引了天津腾达鸿图商贸有限公司、华喜汇通(天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10余家国内大型农特产品采购企业以及华晨、宽广、福满家等域内大型商超企业现场对接洽谈,活动现场促成山庄集团与亮达酒店、华晨购物中心与杏之源饮品公司、邮政平泉分公司与奕霖食品、申通快递与吾行农业签订购销协议。

9月28日,平泉市第一届美食节在平泉美食街开幕。图为美食节现场。 尉迟国利摄

近年来,平泉市依托优质的空气、水、土壤等生态资源和现代农业科技,孕育出了玉米、食用菌、山杏、黄瓜、林果等一批独具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平泉被列为中国食用菌之乡、中国山杏之乡。“以文化赋能实体、以质量提升品牌”的工作方针贯穿农业生产、食品加工、餐饮服务业发展始终,打造出了“山庄”“森源”“润隆”“亚欧”“乐野”等一批知名企业和品牌,平泉被评为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河北品牌建设典范县(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