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2019-09-30 11:23:1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力推动技能强市建设,引导广大劳动者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培训,9月26日,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暨启动仪式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召开。副市长刘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有关县(市、区)、企业、职业院校代表汇报职业技能培训的有关情况和意见建议,刘宏伟宣布承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正式启动,最后与会人员现场调研考察了承钢公司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大师工作室。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承德市召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启动会议,既是对全市人社工作成绩的阶段总结,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和践行。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院校、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开展,为全市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进一步做好重点群体的技能培训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从根本上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统筹联动,凝聚合力,解决好“谁来培训”的问题。要坚持市场化导向,以满足劳动者就业需求、企业用人需求为目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共同打造政府主导、部门参与、机构实施的格局,为承德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有关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负责人,部分骨干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记者赵可会)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