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区20万盆鲜花扮靓城市

2019-09-30 16: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园林工人正在对景观花卉进行修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制作彩灯、悬挂国旗、栽摆鲜花……近日,承德市多部门积极行动,精心扮靓城市容貌,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朵朵国庆菊、长春花、串兰等花卉,以“花坛”、“花拱”、“花篮”为造型,错落有致的摆放在大街小巷;在承德大桥、旅游桥环岛,打造了以“70”“五星”为主题,以彩色飘带为辅助,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花卉景观;南营大街、新华路等地的花箱、花钵内,栽植的花卉五颜六色、娇艳欲滴……为营造祥和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加强城区街景容貌管理,扮靓道路景观,打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形象,该市园林部门在市区准备了20万盆鲜花栽摆于各重要节点、出入口。今年国庆鲜花的栽摆数量相比于去年增加了一倍,花卉品种达十余种。

承德街头的美化景观。

国庆节前,承德市城管局实施了市区城市照明设施改造暨国庆亮化项目建设。重点对武烈河两岸的迎宾路、武烈路、府前路、普乐南路、翠桥路、山庄东路、都统府大街、广仁大街等街路进行路灯杆加装灯箱、悬挂灯笼、国旗等元素装扮街区,在京承高速路南出口、汽车东路过街天桥、世纪城过街天桥、迎宾路沿线、市行政中心门前、承德大桥、迎水坝大桥、火神庙环岛、翠桥十字路口、云山饭店对面等12处节点部位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欢度国庆、举国同庆”等红色主题的精品亮化灯组与主题雕塑。

除此之外,承德避暑山庄景区在主要入口、景点及景点沿线插满五星红旗,并为每位进入避暑山庄景区的外地游客免费发放手持五星红旗一面,激发广大游客的爱国热情。同时,在景区内举办了“我爱我的祖国,五星红旗飘扬避暑山庄”、“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并进一步完善了景区内旅游服务设施,增加了自助售水机、雨伞、拐杖、轮椅、休息座椅等便民设施。

金秋十月,避暑山庄进入最美时刻,层林尽染,极具观赏性。由承德市文物局、承德避暑山庄管理处和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主办的首届“枫叶节”于9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至10月底结束。“枫叶节”期间,将举办枫叶主题文创商品展、枫叶创意DIY、书画展、清宫乐表演、乘环山车赠精美钥匙链、纪念章及“秋韵•避暑山庄‘枫情’”摄影大赛等多项互动体验活动。

夜幕降临时,大街小巷的2万余盏路灯,经过养护后,散发出的橘红色灯光温馨而恬静。连日来,承德市双桥区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对路灯进行巡查、夜间维修,更换灯球、灯泡等灯具,目前市区主次干道22000余盏路灯已完成养护工作,城市夜景越来越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