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启动保水攻坚战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2019-10-09 09:26:33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网讯(记者孙涛,通讯员刘力萍)河北省水环境质量状况月度分析报告显示,我市上半年19个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已全面启动保水攻坚战,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加强河道及周边区域巡查,对沿河垃圾及时清理,严防污水垃圾入河。各县(市、区)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成立县级保水专班,加强与水文、气象部门会商,及时掌握汛期水质变化情况,并立即启动整治措施,加强重点排污单位监管,对涉及违规排污和不达标排放的按规定严打重罚。围绕滦河干流郭家屯、偏桥子大桥、上板城大桥等重点断面,采取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的治理措施,确保断面水质达标。

加强超标断面排查整治。对存在超标情况的断面要逐一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断面稳定达标。滦河干流沿线的丰宁、围场、隆化等县,立即制定应急保水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应急保水工程的建设数量、建设地点、建设时间、建设内容、投资额度、施工队伍等,确保按期开工建设。开展清垃圾、排隐患、强监管专项行动,防止沿河垃圾随雨水入河,影响河流水质。加快推进三年百项治污工程建设,加强污水处理厂监管。

此外,双滦区、双桥区和高新区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健全完善水环境治理责任体系,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三区针对石油类超标问题做到科学分析、全面排查、立即施治。严格禁止溢流口直排污水入河,对满负荷后的溢流污水应设置防渗调节池集中收集,并及时抽运回污水处理系统集中处理。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