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乾隆”主题文创产品再获大奖

2019-10-11 08:56:35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由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组建的承德避暑山庄文化创新中心了解到,以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名义选送参赛的“避暑山庄乾隆游”“乾隆茶”系列产品在“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中,以专家评委打分第一名和总评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本次大赛的金奖,“乾隆”主题文创产品再一次引人瞩目。至此,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在2019年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通过承德避暑山庄文化创新中心所研发的文创产品在国家级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得了两个银奖、两个铜奖,在省级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得了一个金奖。其中,“乾隆”主题文创产品多次获奖,成为获奖专业户。“避暑山庄乾隆游”系列产品代表中国世界遗产文化创意产业新成果,走出了国门,亮相在韩国首尔的展会上。

避暑山庄文创产品的成功上市和引人瞩目,源于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组建成立的承德避暑山庄文化创新中心的全力助推。该中心为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壮大文创产业板块的平台,自组建以来,确立了通过该中心的项目基础,与更多的优秀设计公司、生产企业强强联手,共同以文化带动城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发展目标。旨在用原创跨界创新文化IP系统,引导城市文化创新发展新模式,实践“在地IP、在地生产、在地市场”发展策略。透过“旅游+”的概念,串连承德的物产、农作、老品牌、食品加工厂、地方工艺等优秀生产厂家协同发展,再联合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软硬件与现行店家通路,带领大家共享共荣,一起提升旅游景区商品的质量及特色。目前,通过文创中心已与我市3家优秀企业合作,以“宫廷严选”品牌研发了“朕赐杏福”杏仁露、陈家熏鸡、怡达山楂等10余款创新产品,其中两款“朕赐杏福”杏仁露已上市销售。

该中心相关人员表示,明年,他们将通过由该中心进行评估和产品准入授权的形式,与更多优秀的文创企业和承德当地物产企业展开合作,将会有更多更精美的文创产品及优质的创新产品上市,以此带动承德的文创产品再迈上一个新台阶,让更多更好的当地优质物产以全新的面貌走向市场。(记者刘文明、焦强 通讯员陈宝云)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