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启动“小饭桌”规范治理联合行动

2019-10-11 08:56:34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9日,记者从《承德市“小饭桌”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培训暨规范治理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为落实好《承德市“小饭桌”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全面加强“小饭桌”规范治理工作,规范“小饭桌”经营行为,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小饭桌”规范治理联合行动。

此次行动分为组织发动、集中整顿、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旨在通过规范治理,全面落实“小饭桌”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和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努力构建部门监管、行业自律、业主负责、社会参与的“小饭桌”治理工作格局,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小饭桌”规范管理水平。

根据行动安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的标准,要求各部门和乡镇街道按照《承德市“小饭桌”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职责,对辖区内全部“小饭桌”联合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小饭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小饭桌”开办者是否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是否对学生安全负责,接受社会和家长监督。加大治安隐患排查,对“小饭桌”及周边治安环境进行排查,打击“小饭桌”周边敲诈、勒索等扰乱“小饭桌”秩序和侵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在重点时段增派警力巡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加强火灾隐患排查,依法查处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指导和督促“小饭桌”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设施。同时,重点对食品卫生隐患进行排查,严格管控食品进货查验、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指导督促“小饭桌”建立各项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依法对“小饭桌”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等进行监管和指导,规范其经营管理。此外,对房屋质量隐患进行排查,确保休息场所安全。

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针对“小饭桌”存在的隐患问题,实施分类整治,能够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时间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对拒不整改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一律关停取缔。对符合《办法》规定和《小饭桌开办指导规范(试行)》要求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及时为其办理《小饭桌开办信息公示卡》,并向社会公示,方便家长选择,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学生“小饭桌”开办人员服务管理培训,有效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食品安全水平,切实督促指导“小饭桌”开办人员第一责任人落实责任。(记者林海娇)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