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21万余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完成

2019-10-12 16:27:5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0日,记者从承德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获悉,承德市已全面完成21.91万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其中,企业退休人员16.85万人,机关事业退休人员5.06万人。这是承德市连续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后人均达到每月2403元。调整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据介绍,此次调整体现了“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原则,继续实行定额调整,按缴费年限和养老保险金水平挂钩调整、对艰苦边远地区和高龄人员倾斜调整的方式。调整对象是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退职)人员。养老金调整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统一,体现了制度公平、规则公平、和社会公平,让退休人员共享经济发展成果,促进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张晓东)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