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双桥区开展便民惠民“四小服务”活动

2019-10-14 11: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木子)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双桥区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学懂弄通、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贯通起来,聚焦更好服务群众,积极开展以为群众提供小方便、记好小台账、办好小事情、化解小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四小服务”活动,用“小服务”托起了服务群众的“大民生”。

提供小方便顺民意。创办独具特色的便民“暖心卡”,一张卡片详细地记录着社区的办公电话、社区网站地址、QQ群、微信公众号,以及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物业、供暖、水电等服务电话。全面梳理涉及社区内党组织建设、生产生活、福利保障等事项,细化运行流程,编制流程图,统一辑印成便民小册子,为居民提供服务信息。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建、民政、计生、医保等十大服务窗口,让居民办事更方便快捷。目前,全区共发放“暖心卡”5000余张,印发便民小册子4600余份,搭建了各类服务平台125个,社区微信公众号关注达5000余人,发布200条便民及社区工作动态信息。

记好小台账知民情。开展“走亲连心”等活动,深入居民小区大走访,带着感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记好“连心台账”;设立楼宇民情联络员,做到居民大事小情都了解,难事喜事都掌握,记好“民情台账”;收集、整理居民诉求,一户一卡、一户一账,记好“问题台账”,对辖区特殊人员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单独成册留存。截至目前,共计建立“连心台账”877个、“民情台账”460个、“问题台账”284个。

办好小事情暖民心。创新建立了社区“六岗六员”服务管理制度,打造了呼叫专线、“互联社区”网络、一键呼叫器“一线一网一键”服务载体,形成了以社区“两委”班子为核心、党员为骨干、社区志愿者为主体的工作队伍,社区管理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成立了11支志愿者服务队,先后组织开展关爱高龄老人“银发忆童年”等系列活动,增强了居民归属感。

化解小问题解民忧。注重调解小矛盾,整改小隐患,解决小困难,建立超前预防、律师公益调解等纠纷调解机制,吸纳社区各行各业人员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固定“诉求日”“答复周”,接待居民来访。桥东街道世纪城社区联合山庄律师事务所成立世纪城社区法律服务站,设置24小时免费法律热线为居民开放,活动开展至今,共现场回应居民诉求342件,顺利解决各类小问题250余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