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智造”闪耀数博会

2019-10-15 09:26:4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在石家庄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承德展位前,参观者饶有兴趣地看着智能伙伴机器人的展台,不时地发问,讲解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参观的人讲解。根据承德展位的智慧人流感知系统显示,国际数字博览会期间,承德展位来访客流总量达上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共有500余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数字经济领域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承德展区由“新应用、新产业、新成就、新未来”四个板块组成,以绿色、生态为主基调,体现了承德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建设理念和山外青山的城市意境。在展示内容上,一方面展示以“承德德鸣大数据产业园”为代表的数字产业集群在承德发展壮大的良好态势;另一方面展示以“河钢集团承德分公司”为代表的传统企业在产业数字化升级中的最新成果。在展示形式上,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设计了实景展示、VR技术与沉浸式展示相结合的展出形式,利用现代技术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承德市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成果。

在现场,参观者争先恐后地到沉浸式体验区,体验承德六大主导产业,感受承德发展成果,3D打印、智能伙伴机器人、智慧新零售和无人机等各个展位都吸引了大量人流。最吸引人的是位于D展位的“石油大数据可视化平台系统”,它是一款由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自主研发的石油数据与仿真平台产品。它通过三维建模技术,再现地下圈闭构造和油藏分布,能够为石油勘探开发决策服务提供更为精准的决策依据。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冀东油田、大港油田等多个石油石化企业使用。更可喜的是,这项石油领域的技术还与承德当地产业结合,联合当地企业开发出“水利工程三维数字化运行维护平台”、“汽车虚拟仿真操作系统”等产品。

作为传统工科院校,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全程参与策划承德展区的布置。学校抽调13个不同部门的31位骨干教师组成专业团队,项目组成员多方走访调研,了解承德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建设情况,布置方案历经7个版本、16次修改、20多次讨论才得以完成。(记者袁雪梅)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