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中三位承德人“鹰击长空”

2019-10-16 08:56:4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然已过去两周多的时间,可许多承德人仍在回忆着国庆阅兵式上那振奋人心的一幕:10月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及联欢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阅兵式上,战机翱翔,战车浩荡。当160余架战机编成12个空中梯队,以雷霆万钧之势从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时,承德人更是沸腾了——此时,正有三位承德好男儿驾驶着飞机掠过长空,接受检阅。

三位“鹰击长空”的承德籍飞行员,分别是姚宝松、应海龙和柳绍辉。

当海上巡逻机梯队,以雷霆万钧之势飞过阅兵场上空,光荣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1架空警-500H预警机、2架运-8反潜巡逻机组成的“品”字形编队飞行在梯队前方;紧随其后的是1架空警-200H预警机、2架运-8技术侦察机。这是中国海军新型信息化作战力量首次集体亮相。当时,海上巡逻机梯队长机机长姚宝松激动万分。姚宝松,平泉人,1991年9月入伍,现任海军航空兵某师师长。他所在的部队是一支年轻部队,组建于2017年,组建不到一个月就担负战备值班任务,首次参加海军比武就勇夺冠军、首次应召出动就发现水下目标……多个“首次”见证他们对打赢的渴望。

阅兵式上,3架运-20大型运输机和3架运-9中型运输机首次密集编队飞越天安门广场,气势如虹、场面壮观。在3架运-20大型运输机其中一架上就有一位承德人,他就是空军特级飞行员、运-20教员应海龙。应海龙从滦平县第一中学直接招飞入伍,现服役某战区航空兵某部。在他的军旅生涯中,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嘉奖三次,荣获飞行员十大标兵、西部战区十大感动人物等称号。应海龙说,当驾驶战机飞过天安门上空时,他一心想着一定把国威军威展示好,向习近平主席敬礼,向全国人民敬礼。

圆满完成了这次国庆大阅兵任务,应海龙说:“最大感受就是感受到了国家更加强大,作为中国人倍感自豪。”

在国庆70周年受阅的空中梯队中,有一支全部由院校飞机组成的教练机梯队,这是他们首次组队参阅。其中,从承德一中招飞的教练机梯队红鹰飞行表演队飞行员柳绍辉也来自承德。(记者关鹏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