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宽城“绿舟”服务队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19-10-17 08:19:10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10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承德市宽城“绿舟”服务队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成为我省唯一团体候选人。

自潘家口水库建成后,船便成为了库区村民通往外界的主要交通工具,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都得走水路,少则几十公里,多则百余公里。1999年,承德宽城供电分公司聘用9名农村电工,负责潘家口库区6个村子用电收费和线路维修等工作。9人深知库区百姓的难处,大家一合计,决定利用每月抄表进城送电费的机会,为库区百姓免费捎货。当年8月,9人成立了“绿舟”服务队,义务为库区村民服务。20年来,从针头线脑、柴米油盐,到种子化肥、冰箱电视……“绿舟”服务队就这样一直为库区村民义务服务。如今服务队从最初的9人变成了8人,其中一人已经退休,但他们初心不改,依然穿行在青山绿水间,风雨无阻。“绿舟”服务队先后荣获承德市道德模范群体、2019年7月“河北好人榜”等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事迹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集中展示,此次“绿舟”服务队候选“助人为乐”类。目前,候选人事迹正在进行公示,广大网友可通过中国文明网、下载“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或关注“文明河北”微信公众号,为“绿舟”服务队点赞、评议、留言。(记者张楠)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