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31个邮政网点可办交管业务了

2019-10-23 09:19:2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去县交警大队,办理车管业务不仅要开好长时间的车,到了还要排队,现在家门口的邮政营业厅就能解决了,实在是太方便了!”10月18日一早,家住承德县下板城的赵雷在家门口的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完成了驾驶证换证的相关业务,用时不到10分钟。10月21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我市推进“警邮合作”,打造邮政综合便民服务平台,今后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驾驶证等车驾业务邮政网点也能办。目前,全市打造“警邮合作”便民服务网点31个,达到县区以上及较大乡镇全覆盖。


据悉,“警邮合作”项目充分利用邮政营业网点分布广泛和物流速递服务便利快捷的优势,依托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解决我市机动车和驾驶人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与紧缺的窗口资源供给之间的矛盾,方便市民就近办理车驾管等业务,真正实现“家门口办理、服务送到家”便民承诺。通过发挥警邮“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可基本实现交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交管部门利用全市邮政网点多、分布广的特点,将车管所移到群众家门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而且邮政大部分网点周末和节假日均正常营业,可以解决部分群众因交通不便或营业时间问题办理不了交管业务的难题,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

目前,全市“警邮合作”便民服务网点共31个,具体分配为,市区包括火神庙邮政营业厅、南营子支局、武烈路支局;双滦区包括锦绣城支局、偏桥子邮政支局;营子区包括营子中心;宽城包括峪耳崖支局、板城支局;平泉包括小寺沟支局、杨树岭支局、党坝支局;承德县包括下板城支局、安匠支局、头沟支局、六沟支局;兴隆县包括兴隆东大街支局、半壁山营业所、大杖子营业所;滦平县包括中兴路邮政营业厅、虎什哈邮政支局、巴克什营邮政支局;隆化县包括张三营营业所、荒地营业所、郭家屯营业所;丰宁包括新丰路邮政支局、黑山嘴支局、凤山支局;围场包括河东营业支局、克勒沟支局、半截塔支局、棋盘山支局。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我市将按照循序推进的原则,加强沟通协调,继续向农村地区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真正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乡、村,真正实现用户“少走一里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记者王鑫 通讯员王婷婷)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