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出台澄清正名办法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9-10-24 10:5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这起案件的调查上,我们深刻体会到市纪委监委的领导和同志们不仅只是查办案件、处理违纪人员,同时对积极干事、勇于担当的干部及时澄清问题,给予支持和鼓励……”话音刚落,会议室里响起阵阵掌声。这是前不久承德市第一中学召开问题澄清通报会上的一幕。

7月15日,承德市纪委监委收到关于反映承德市一中涉嫌公款送礼等问题线索,按照问题线索排查会意见,由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对有关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经核查,2017年8月,日本某高中访问团到承德一中开展交流访问活动。同年10月,承德一中访问团去日本该所高中续签协议并开展交流活动。根据互惠对等原则,承德一中向日本该所高中赠送了纪念品。依据《河北省党政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承德一中赠送日本某高中纪念品未违反相关规定,所反映承德一中公款送礼和超标准送礼问题不实,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对该问题线索作出予以了结处理。

8月20日,该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将核查处理情况委托承德市第一中学纪委向该校党委及相关人员进行了通报。之后,校党委又将市纪委监委的处理意见向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了传达。澄清反馈消除了大家的疑虑,引起了该校教职工的强烈反响,大家直呼“暖心”“鼓劲”。

为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今年9月份,该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关于被错告、诬告陷害党员干部实施澄清正名的办法》,对错告、诬告陷害的认定,因错告、诬告陷害造成一定后果或者不良影响的情形、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程序、澄清正名采取的方式以及对诬告陷害者依纪依法追责等进行了专门规范。

“谁为事业担当,组织就为谁撑腰。”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记者卢旭东 通讯员徐大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