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为企业减负

2019-10-30 09:19:3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有效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承德市财政部门巧用财税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了财政支持主导产业发展、主导产业反哺财源建设的良性循环。


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打好减轻企业负担“组合拳”。安排经费支持相关部门联合对全市547家规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55家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重点出口企业、73项重点项目开展精准包联帮扶。同时,大力宣传财税优惠政策,制定《关于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专项计划实施意见》,集中发力减税降费,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减轻主导产业发展负担。仅今年上半年,就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超过11.7亿元,促进规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下降0.7%。

积极探索“政府奖补+基金引导+金融支持”的多元化扶持办法,建立帮扶企业纾困新渠道。今年上半年,争取上级各类补助资金1.3亿元,市县落实资金2.5亿元,支持化解过剩产能、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建立主导产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加快资金拨付程序,提前释放资金效益;组建市国投集团,拿出不低于7亿元规模支持“3+3”绿色主导产业发展,确保产业基金支持主导产业发展全覆盖;投入5000万元建立银企帮扶基金,累计减少企业社会融资负担5亿余元;筹资1.5亿元支持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共计融资担保132亿元。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加大金融支持合作力度。

加强服务保障,大力推行“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积极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定期梳理、及时发布财税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提升企业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深入清理政府部门拖欠企业欠款,积极防止新增欠款,营造推动主导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同时,鼓励建设众创空间、孵化器等链条化的众创孵化载体,对新认定的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给予相应补助。对认定为国家级和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在省级奖励基础上,再分别给予相应奖励。(记者孙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