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检察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30 09:19:3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紧密结合自身问题和分管工作实际找差距,讲问题,谋划思路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检察院不断深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树立新发展理念,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强化法律监督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

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全体党员干警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头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带头讲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带头讲担当。既要忠诚履职,又要提高本领,勇于担当,创造检察工作新业绩、新辉煌。带头讲宗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群众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服务水平。带头讲务实。集中精力干事创业,把初心使命努力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效果。带头讲纪律。坚守廉洁底线,加强道德修养,依法依规用权,加强家风建设,杜绝以权谋私。

市检察院聚焦主题教育主线,突出个人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用结合、思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变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抓好调查研究,围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检视,党组成员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即知即改、限期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真正落细落实。抓好制度建设,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推广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有力推动工作开展。(刘国雄)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