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启动专项行动打击野外违法用火

2019-10-30 09:49:34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森林公安局获悉,本月起到今年年底,承德市开展“2019·2号金钺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坚决遏制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和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我市森林资源和生态的安全。

根据方案,此次重点打击三类行为,其中野外生产性违法用火方面,主要是燎地边、烧茬子、烧荒炼山、火烧采伐残留物、烧灰集肥等行为。野外非生产性违法用火方面,主要是野外吸烟、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点放孔明灯、烧垃圾、烤火、野炊、小孩玩火等行为。故意纵火方面,主要是控制和打击对社会不满人员的报复性放火行为和其它故意纵火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持续到今年年底。截至目前,各级森林公安部门已处置5起野外违法用火治安案件,相关责任人被依法处理。

承德市森林公安局负责人表示,此次任务目标就是要加大打击力度,有效遏制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切实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安全,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同时,逐步规范林区群众的用火行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用火、科学用火意识。(记者李敏)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