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手续最多跑一次!滦平打造房产交易一窗办理

2019-10-30 16:2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函岱)“只需要取一个号,房屋交易手续就能即刻办完,既省时又省心。”正在承德市滦平县行政审批局办理房屋交易的市民王鑫笑着说,这是承德市滦平县打造房产交易一窗办理,促进服务升级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承德市滦平县税务部门、住建部门及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打造不动产交易“一窗通办”模式,实现了市民办理房屋登记、买卖、变更等手续最多跑一次。“一窗通办”是将原来的三个独立业务窗口整合为一个综合性业务“大窗口”,通过不动产交易共享联审平台,实现税款缴纳、信息录入、受理审核的无缝对接。

“以前办理房产业务需要4步,首先到住建窗口查询个人房屋套次,再到税务窗口缴纳税款,住建窗口受理审核,最后再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一套二手房业务,快的话需要等1个小时,慢的时候要等整整半天,现在好了,只需要20分钟,业务即可办理完成,这真是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啊!”滦平县新华地产经理王兰华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