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德全市上下齐“发力”

2019-11-01 09:19:3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记者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承德市将精心准备、全力冲刺,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据悉,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存在的环境卫生脏乱差、垃圾分类不到位、乱停乱摆乱放严重等突出问题,承德市将开展集中整治,清理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废旧残存和小广告,加大坑洼破损路面修复力度,对车辆乱停乱放、消防通道占用、不文明养犬等进行有效整治。

同时,承德市将集中解决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垃圾外溢、污水横流问题,确保公厕环境整洁卫生。对背街小巷、城中村、所属乡镇、公共厕所等重点部位加大保洁频率和力度,并做好花坛、绿篱、草坪、树坑、人行道等细节区域的保洁工作,不留死角死面。同时,开展城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杜绝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

针对违停乱停、行人乱穿马路、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交管部门将加大管理处罚力度;整治出租车司机开车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不打表计费、不主动提供发票、拒载、沿途喊客拉客、擅自拼车等突出问题,并深入推进“文明服务九大提升行动”,组织“争当文明驾驶员——做文明有礼承德人”全员培训(轮训),开展“星级文明服务示范车”评选,树立窗口单位文明形象。

此外,对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内外环境进行提升,禁止未成年人在校生进入网吧,做到校园周边(200米)无歌厅、舞厅、KTV、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同时,确保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问题药品举报电话热线畅通,补齐火车站、高铁站在志愿服务、公共秩序文明引导方面的创建短板。(记者代英健)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