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全程监管柴油货车让违规超标无处遁形

2019-11-01 11: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记者从承德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承德市围绕重型柴油货车污染防治,对车、油、路全过程严格监管,淘汰国二、国三标准重型柴油货车千余辆,抽检千余批次油品,对排放检验检测实现全覆盖,让超标违规柴油货车无处遁形。

在对车辆管理上,环保部门围绕销售、使用两个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摸排,全面摸清柴油货车销售使用底数,督导企业分门别类建立明细台账,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同时,实行严格的准入标准,对不能达到国五及以上标准的车辆,一律不予办理注册登记和转入手续。全部淘汰国二及以下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鼓励淘汰不具备治理条件的国三标准重型柴油货车。截至目前,已淘汰国二及以下标准84辆,年底前还将淘汰75辆。积极鼓励淘汰国三标准重型柴油货车,目前已淘汰1128辆。

此外,加强排放检验检测,对新注册车辆,加大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力度,逐车开展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核验、污染控制装置查验、上线排放检测,目前已实现全覆盖。还下大力气推进车辆提标改造,以国有企业、公共事业单位为突破,以用车大户为重点,全力开展深度治理,加装尾气净化装置。

对于重型柴油货车上路监控方面,承德市加快建设机动车排放监控系统。启动了对现有机动车污染监管平台的升级扩容,安装6套固定垂直式遥感监测设备,购置1辆移动式遥感监测车、30套便携式尾气分析仪,全天候、全方位开展排放监控。

有针对性地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工作,不断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建立了排放检测与强制维修机制,积极推进检测机构——维修单位——检测机构的闭环管理,力争上路车辆全部达标。优化绕行管控措施,市区以入市节点为固定卡点,县区以进入城区的重要点段为管控点,在原有108块禁限行标志的基础上,新增设23处提示点。同时,利用定点、巡逻、电子眼抓拍等措施,切实加大对闯禁行车辆管控力度。今年以来共查处货车闯禁行3.39万起。

据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还将继续就重型柴油货车污染治理进行攻坚,确保年底前国二及以下标准重型柴油货车全部淘汰,确保国有企业年底前、公共事业单位明年6月底前,国三标准柴油货车全部加装尾气净化装置,确保年底前完成监管平台升级扩容,力争50%以上具备条件的重型柴油货车安装远程在线监控并联网。(记者杨建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