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第四届京津冀果品争霸赛 承德6个参赛果品获大奖

2019-11-06 09:19:5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第四届京津冀果品争霸赛在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上公布了比赛结果。来自京津冀的460个果品,经过激烈角逐,评选产生12个“果王”、37个果品金奖和134个优质产品。承德市参选的果品夺得1个“果王”和5个果品金奖。


据了解,承德市今年参选获奖的果品分别为:兴隆县鑫鑫怡然家庭农场燕山短枝板栗获“杂果组果王”称号,宽城板城镇裴庆忠家庭农场富士苹果、承德县今安生态园国光苹果、宽城碾子峪敬原家庭农场大板红板栗、兴隆县满山红合作社秋金星山楂、兴隆县照国家庭农场兴隆山楂等5个品牌获得果品金奖。

京津冀果品争霸赛是推动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已成为交流果品优良品种、互通先进种植技术、展示果业发展成效、培树高端优质果品、引领果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平台。

因为历届活动评选出的“果王”、果品金奖和优质产品,都成为高端市场竞相追逐的佳果圣品,因此这一活动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生产经营主体积极参与。争霸赛中,全省11个设区市及辛集市、定州市和雄安新区共有321家果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踊跃报名参赛。截止10月28日,共选送参赛产品460个(含北京28个、天津1个),其中,梨127个、苹果144个、桃45个、葡萄48个、核桃9个、板栗12个、冬枣16个、枣6个、酸枣3个、其它杂果21个,参赛产品全部是绿色或有机产品。

大赛组委会邀请科研机构、院校有关果品专家,依据果形、果色、单果重、硬度、光泽度、风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等指标,对参赛果品进行综合评审,评选产生了“果王”、果品金奖和优质产品。(记者王晓丹)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