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举办微型消防站运动会

2019-11-09 09:20:11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迎接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的到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日前,承德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微型消防站运动会。全市24支代表队144名队员在开发区奥体中心进行了激烈角逐。市重点单位、学校、志愿者、媒体记者等全程观摩了此次运动会。

开幕式上,参赛队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消防运动会共分为个人赛、团体赛二种赛制,设有两盘水带连接、原地着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4x100米干粉灭火器接力赛、穿越火线等项目。比赛不仅考验参赛队员的体能,同时检验队员们的消防应急技能能力。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了熟练的实际操作技能,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河钢承钢、行宫大酒店和宜家旺购物广场获得此次运动会团体总分前三名。

此次运动会旨在全面提高各企业单位微型消防站整体业务水平,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从行动上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同时,有利于各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之间切磋交流,发现自身不足,让参赛运动员和现场观众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了解消防、支持消防、宣传消防。

“我们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开展经常性训练演练工作,实现消防安全与经济效益‘双赢’的目标。”市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记者李亚冰)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