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公布

2019-11-11 11:2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近日,《承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对外公布。该市将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提高劳动者素质和建设技能强市的主要抓手,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19年至2021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1.2万人次以上;经过努力,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该市将突出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针对企业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企业制定职工培训计划,广泛组织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脱产培训,组织实施高技能领军人才和产业紧缺人才境外培训。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和培训机构作用,引导帮助中小微企业开展职工培训。

针对就业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持续实施农民工“春潮行动”、“求学圆梦行动”、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和返乡创业培训计划以及劳动预备制培训、就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创新培训等专项培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民教育培训三年提质增效行动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工作。

针对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开展技能扶贫。继续大力推行“1+3+4”扶贫技能培训模式,采取“岗位+技能+贫困劳动力”模式,综合运用“订单式”“点菜式”“一对一”等培训方法,采用大班与小班相结合、长期培养与短期培训相结合等灵活方式,开展适合市场需求的技能培训。聚焦贫困县特别是深度贫困县,通过项目制购买服务等方式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持续推进各贫困县市与京津对口帮扶地区在教育培训方面的协作,特别是京津与丰宁、围场、隆化3个深度贫困县的职业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帮扶和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深入推进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和深度贫困地区技能扶贫行动,对接受技工教育的贫困家庭学生,按规定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等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