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健康扶贫让贫困户真享“实惠”

2019-11-12 08:49:35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病难”是贫困人口脱贫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全市贫困人口中因病返贫致贫的占贫困户比例的57.36%。为进一步缓解我市贫困群众“看病难”问题,我市积极落实三项工作制度,狠抓“三个一批”行动,坚持以贫困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把健康促进与健康扶贫深度融合,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健康扶贫的“实惠”。

落实三项工作制度。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制度,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了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报销结算,执行住院日清单和日核查制度;严格执行贫困患者住院控费制度,严格规范诊疗行为,确需使用医保目录外药品和耗材的,由院长签字,并与患者签订知情同意书,确保贫困患者住院自付费用控制在10%左右;落实健康扶贫动态管理制度,将健康扶贫服务管理纳入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软件系统,对健康扶贫对象实行网上实时动态管理,确保贫困人口患病信息的准确性。

狠抓“三个一批”行动。大病集中救治一批。全市确定大病集中救治定点医院23家,医疗救治专家71名,救治病种增加至25种。截至目前,全市确诊大病患者12324人,集中救治12259人,救治进度为99.5%;实施慢性病签约管理服务一批。全市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947个,直接参与医务人员4545人。贫困人口签约467901人,签约率为98%,慢性病人员签约91730人,签约率99.6%;重病兜底保障一批。我市作为全省试点,实施了“6321”工程,将未参保贫困人口和意外伤害人员列入了救助范围,在三重保障线基础上增加了商业医疗保险,变成了四重保障。截至目前,重病兜底需救治523人,已救治521人,救治率99.6%。(记者孙涛)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