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公安部门提醒 :“校园贷”举报通道开通 如遇违法事件可举报

2019-11-13 11: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民赵女士发现自己正在上大学的弟弟总是接到催着还钱的电话,多次询问后得知,原来,她的弟弟想买一部新手机,于是在“朋友”处借了4000元贷款……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广大师生、家长可通过“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举报不良“校园贷”违法行为。

据承德市公安部门民警介绍,不良“校园贷”是指一些非法机构通过“零利息”“超便捷”“零风险”等虚假宣传,诱骗在校学生向其借款,最终引诱借款学生跌入“套路贷”“高利贷”陷阱,“小贷”滚成“巨债”。近年来,在承德市公安部门及多部门联合治理下,不良校园贷得到了一定程度治理。但严防严治下,部分不法机构在暴利诱惑下铤而走险,仍有一些学生上当受骗。数据显示,今年上当受骗的学生与去年相比呈现下降趋势,他们借款数额从百元到千元不等,虽然借款不多,但是还款却翻了倍。

今后,广大师生及家长如遇不良“校园贷”等违法事件,可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进入不良“校园贷”通道进行举报。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为此,民警提醒在校学生,头脑要清醒,花钱要理性,借钱走正常渠道。(记者代英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