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隆化:“三诊”法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2019-11-16 11:04:4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巡诊体检 会诊开方 复诊巩固 “三诊”法做实做细河北隆化监督职责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6日电(荣志强)“巡诊体检、会诊开方、复诊巩固”,打造监督工作闭环,猛药去疴除顽疾,“三诊”法做实做细河北省隆化县纪委监委监督职责。

“巡诊”体检,查清“病灶”,推动党内监督“全覆盖”。这个县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上同向发力,推动党内监督全覆盖。日常监督找“毛病”。发挥日常监督抓早抓小作用,通过列席会议“旁听”、谈心谈话“沟通”、开门监督“加压”、明察暗访“反馈”等机制,有效查找问题,及时提醒谈话,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病症”。专项监督查“毛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十个重点专项进行全覆盖“体检”,有效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截至目前,他们共处置问题线索32件、党纪政务处分44人、组织处理1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巡察监督挖“毛病”。坚持常规巡察与交叉巡察、专项巡察相结合,将巡察重点细化为79条157项。今年三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047条,提出意见建议281条,移交问题线索14件。

“会诊”开方,辨“症”施治,提高党内监督质量。隆化县纪委监委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全方位分析,深层次研判,精准实施“救治”。重点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直查直办,一般性问题线索向乡镇纪委交办,县纪委对办理情况及时跟踪督办催办。今年以来,他们立案196件,结案19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8人。

“复诊”巩固、扎紧“笼子”,增强党内监督实效。他们坚持一案一治理,深挖案件背后管理制度和体制机制缺失,精准预防“后遗症”。成立案件研判领导小组,制定分析研判工作机制,定期对监督检查、巡查发现、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坚持“一案一整改”“一案一总结”,对查处的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措施,切实将审查调查成果转化为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这个县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1份、提出建议64条,倒逼相关单位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实现源头管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