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两级法院司法救助款发放大会举行

2019-11-16 11:18:12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两级法院司法救助款发放大会举行

122个涉民生案件133名受救助人获救助

被执行人家境困难,致使部分案件“执行不能”,涉民生案件困难申请人打赢官司却不能及时实现权益……类似问题,如何得到有效解决?承德两级法院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真正做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11月11日,承德两级法院司法救助款发放大会在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共发放司法救助款500万元,使受救助人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帮助他们渡过生活难关。

此次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涉及122个涉民生案件133名受救助人,每人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困难申请执行人的基本生产、生活、医疗等困难,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了司法温情,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旨在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

为做好司法救助工作,承德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认真研究审批和发放程序,安排业务骨干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全市法院干警认真筛选申请材料,登门了解案件执行情况和受救助人困难程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审核救助条件,坚决做到不漏、不冒、不错,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当事人都得到救助。通过补充人员、加班加点,最终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将救助款顺利发放到受救助人手中。

下一步,承德中院将用足用好执行举措,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查控力度和规避执行行为的惩处力度,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司法惩戒和信用惩戒。对于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积极协调、努力争取司法救助资金,帮助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渡过难关,千方百计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王立全)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