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见成效

2019-11-20 09:11:31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市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市发展改革委牵头与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组成整治工作专班,制定整治方案,明确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开展了问题自查,形成了问题清单、整治措施清单、效果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前,专项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

整治政策落实不及时不到位问题。着眼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政策,帮助群众和市场主体了解政策、用好政策,部署开展全市政策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经认真评选,整理筛选了“承德办事一次成”、双桥区推行行业经营许可“一证化”改革等6个典型政策创新案例广泛宣传。加强省政企服务平台管理,辅导企业将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上传平台提交至各部门,确保了企业在平台所提问题得到圆满快速反馈和解答。截至目前,通过平台累计收集并处理问题超500个,企业评价满意率达到100%。开展了政策宣讲行动,采取现场宣讲、发放传单、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对市场主体需要的、群众普遍关注的政策文件进行了多种形式解读。

整治服务市场主体失信问题。出台《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优化“信用承德”门户网站,新增“信用承诺”“诚信万里行”“信易+”等功能模块;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市级平台与国家、省级平台对接,推动信息共享和结果互认;开通“红黑名单公示系统”,表扬激励守信者,通报批评失信者,共享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300余条、企业A级纳税人信息2000余条。建立招商项目专门服务机制,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迫切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制约项目落地的突出问题,推动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全市签约项目84项(外资项目13项、内资项目71项)。深入开展治欠保支专项行动,推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对农民工工资专户落实情况实现有效监控,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欠薪隐患的发生。目前,全市欠薪案件数、欠薪人数、拖欠金额较2018年同期分别下降了22%、26%和40%。

整治政务窗口服务效率低问题。落实《“一窗受理”实施方案》,将大厅单项业务窗口整合为全功能窗口,实行“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市政务大厅及双滦、滦平、平泉政务大厅,已实现了“一窗受理”。优化企业设立登记审批流程,提升纳税便利度、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推行容缺受理、联合勘验、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等制度。目前,企业登记注册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年底前可实现“2、4、6、8、10”目标,即:政务服务效能提升20%以上,“一次不用跑”事项比例达到40%以上,提交材料减少60%以上,行政权力事项“办事一次成”实现率达到80%以上,公共服务事项“办事一次成”实现率达到100%。全面推行“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全程跟踪服务、实施邮寄全免费,目前,市级已投入资金近10万元,惠及6000余人。专业系统对接“冀时办”进程不断加速,已完成税务服务、警务服务、公共服务等12项热点应用接入工作,预计年底前实现50个热点应用接入“冀时办”。

整治政商关系不规范问题。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对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政商交往活动的监督,突出“关键少数”。开展精准服务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全年精准帮扶重点工业企业359家、服务业企业18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5家、出口企业15家。市四大班子领导对66家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一对一包联。制定出台了促进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10条措施,拿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举措,尤其是在强化要素保障、财政政策支持、强化创新驱动、优化发展环境、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方面有较大突破。

整治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行政事业收费欠规范问题。强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统计分析,推动国家、省减税降费政策深入落实。截至2019年9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62836.12万元,其中新增减税140891.02万元,新增降费21945.10万元。开展全市行政事业收费专项检查,税务局对全市125家涉税服务机构及51个发票服务平台、银联商务发票服务云平台等进行了专项清理;市监局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着力纠正违规收费行为,规范收费秩序。(市宣)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