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800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文明出行

2019-11-20 10: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字路口过马路注意安全”“请您往后站一站,注意右转车辆”……连日来,在早晚交通高峰期,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来自不同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现身市区多个路口,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引导路人通行。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引领文明、改善城市环境、优化城市秩序、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承德市启动了文明交通引领志愿服务活动,自6月起到11月底,市直机关“魅力承德先锋行志愿服务队”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领行动。8000余名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交通引导旗,以热情的态度和真诚的微笑,开展维持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赢得了过往行人的交口称赞,营造了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早晚奉献一小时,文明交通我引领”为倡导,旨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群众,摒弃交通陋习,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缓解交通拥堵,让文明交通、文明出行蔚然成风,引领推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长效化、常态化,为成功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活动期间,每天(工作日)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即上午7:30—9:00,下午5:30—6:30,都将有数十名党员志愿者在火神庙环岛、小南门、德汇门、丽正门、行政中心、世纪城、承德剧场、商厦、五云桥、牛圈子沟10个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领志愿服务。他们通过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路口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文明。(记者林海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