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2019-11-21 14: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市扎实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落实不到位问题164项,已完成问题整改67项,制定整改措施239项,预计11月底整改完成63项,11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并长期坚持34项。在经济金融、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领域均取得明显成效。

落实“三项举措”,全面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扎实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排查、非法集资线索和广告排查、交易场所风险排查、股权众筹风险排查等一系列金融风险排查专项行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针对金融机构向小微和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不够的问题,通过利用年度评价结果与财政存款挂钩、与地方评先评优、政府推荐优质项目挂钩、与金融机构评级及高管考核挂钩等正向激励方式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加大社保基金支付和管理力度,通过采用全市养老金资格认证“人脸识别+指纹”系统,对企业离退休人员进行认证,截至目前,承德市16.8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已全面应用人脸识别认证方式,新退休人员在采集信息后再进行养老金发放,杜绝了认证期内的死亡冒领养老金现象。

抓牢“三个关键”,持续有力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明确重点整治任务,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对承德市12个县(市、区)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随机抽查学校及幼儿园64所,及时发现并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及校园安全风险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冬季停工期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排查,全面核实今年以来工资专户资金缴存、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对存在拖欠问题和风险的,立即着手处理解决,确保工资发放到位。截至目前,承德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中心接到农民工工资举报案件、金额和涉及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72.5%、64.3%和58%,实现了“三下降”目标;坚持扫黑除恶和打伞破网同步推进,以加大系统打击黑恶势力、加强涉黑涉恶线索起底、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等各项工作为重点,严厉打击,严查严办,不断推进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向深层次开展,取得了较好效果。

把握“四个重点”,扎实长效确保公共安全。重点整治野外用火隐患。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整治工作,针对秋后整地、观光旅游、祭祀扫墓等重点时段,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田有人看;重点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排查行动,对金龙广场、双百广场、嘉和广场、宽广超市、家乐福超市等26家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整治旅游安全隐患。开展旅游行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国庆节期间对部分文化场所、景区(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文旅项目等28家企事业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对前期检查出来的问题隐患逐一进行“回头看”,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同时,持续开展旅游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抽查旅行社20家,并将抽查结果及时在承德旅游质监网站向全市进行公布;重点防治大气污染。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62人次,检查涉气工业企业596家次,发现问题企业100家次,各类环境问题104个,对检查发现的5起环境违法行为全部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承德市已全面完成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全市秋冬季期间PM2.5平均浓度实现持续改善。截至10月31日,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05,同比下降2.4%;PM2.5平均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6%。(市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