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获评“中国十佳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2019-11-26 11: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举办的第二届社会发展高峰会暨2019文旅产业资源链接会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承德市荣获“2019美好生活·中国十佳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成为河北省唯一上榜的城市。

据了解,此次峰会汇聚国家级智库和各方资源,是文旅产业国际性合作交流和全媒体传播平台。“2019品牌文旅榜”榜单由新华社半月谈文化传媒中心通过大数据搜集与分析,结合城市宏观旅游经济数据,并充分采纳专家、学者及媒体人意见后评选产生。

为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高度统一,承德市正在探索一条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承德市坚持生态优先战略不动摇,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生态优势日益转化为产业优势,雾灵山、塞罕坝、辽河源、茅荆坝、红松洼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仅两年的时间就声名鹊起、广受赞誉。2018年,承德市共接待中外游客7009.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5.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92%和26.60%,游客数量增速、旅游收入增速及接待入境游客数量均居全省第一位;接待入境游客36.84万人次,居全省第一位。(记者孙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