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滦平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2019-12-02 10: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硕)今年以来,滦平县审计局以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勤政廉政为目标,从拓宽审计内容等方面入手,不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监督与服务结合,拓宽审计内容。在财政财务收支常规审计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执行有关经济政策和决策部署等重大经济活动,实现了从关注资金为主向全面监督和评价经济责任的审计转型。

静态与动态结合,增强风险防范。通过审查账面资料、现场调查等多种审计方法和手段,加强对业务工作、业务资料的调查审核,实现账面反映静态数据与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动态工作的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减少被审计单位有重大问题未能发现的风险。

评价与反馈结合,规范评价标准。不断规范细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标准,根据审计对象的特点,努力做到“每个审计对象均应反映其履职特点,每个审计项目都要有个性化内容”,大力实施评价与反馈相结合办法,既要客观评价业绩,又要反映主要问题,准确界定应当承担的直接责任、主要责任、领导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