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城市总体风貌规划出炉

2019-12-04 10: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承德市发布了城市总体风貌规划,未来承德将形成具有山水城市特质、彰显皇家园林和避暑气质、小巧温馨的休闲宜居之城。

根据《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中心城区规划范围包含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上板城工业区。规划期限为2016—2030年,其中近期为2016—2020年,远期为2021—2030年。

根据规划,承德市的城市风貌特色定位为形成具有山水城市特质、彰显皇家园林和避暑气质、小巧温馨的休闲宜居之城。塑造中心城区整体风貌特色,明确“紫塞风情、山庄风韵、休闲风格”的风貌定位,确定城市景观风貌的整体基调。“紫塞风情”重在体现北方边塞地区山水环境与风格的总体基调,“山庄风韵”重在体现避暑山庄“天人合一、城景和谐”的营城理念,“休闲风格”重在体现国际旅游城市功能特色和空间体验需求,塑造“峰峦萦城城映水、山庄融景景靓城、一翠缀团团聚秀、巧筑题街街宜人”的景观风貌格局。

规划还确定了3个主要的风貌分区,分别为极重要型风貌、较重要型风貌、一般型风貌。其中,对文物古迹和历史建筑、街区的保护划定范围为历史风貌特定专用区,其占有的地域范围设定为严格控制区,严格保存环境的历史原貌,让历史信息安全传承,市民集体记忆不会被抹煞。

此外,承德市对景观山体、水体周边风貌控制和重要景观环境风貌控制做出了明确规定,并且依据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形成老城风貌控制单元、北部新城风貌控制单元、中央绿核风貌控制单元、西区风貌控制单元、南部新城风貌控制单元及上板城风貌控制单元等6个风貌控制单元。同时,对建筑构成要素控制引导提出了明确要求。(记者孙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