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有效治理水土流失2300平方公里

2019-12-10 10: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承德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以小流域综合治理为依托,重点实施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密云水库上游生态清洁小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水土保持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全市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300平方公里,其中仅2019年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54平方公里,完成目标任务的111%。

以规划为引领,争跑资金项目。面对水土流失的严峻形势,承德市超前谋划切实加强项目储备,加大项目谋划工作力度,认真做好市、县水土保持规划编制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将更多项目和资金列入了上级计划“盘子”。

以技术为依托,推进工程建设。立足承德市“源头生态区”“京津水源区”“沙区前沿区”的特殊区位,坚持以小流域为单元的综合治理技术路线,按照老工程上效益,新工程上标准,新老结合上规模,建成工程强管理的原则,因地制宜地采取“工程、植物、封禁、耕作、小型水利”等相应措施,开展小流域工程项目建设。

以机制为保障,规范项目管理。在项目管理上,承德市针对水土保持工程特点,探索实行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资金报账制等制度,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在预防监督上,承德市深入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破坏水土保持的典型案例。在区域合作上,承德市持续呼吁、推动京津生态效益补偿工作,争取京津更大支持与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记者孙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