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公安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

2019-12-12 16:4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请人民监督,向人民报告,接受人民评议。为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日来,承德全市公安民警纷纷走出警营,深入机关、街道、社区、企业……以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全警“向人民报告”活动,向全市人民通报承德公安一年来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承德公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护航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历程,坦诚地向全市人民汇报在实现新时代跨越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真诚地向全市人民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11月2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金龙率各警种负责人到市人大机关,专题向人大代表报告公安工作,诚恳征求意见建议。

11月29日,市公安局邀请部分市政协常委,省、市政协委员一行30多人到市局机关视察工作。市政协一行观看了无人机表演和防爆武器装备展示,参观了指挥中心建设。宁金龙代表全市公安机关报告了公安工作。

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公安机关主动向人民报告工作,真诚征求意见建议,纷纷给予肯定和赞赏,结合自身了解的社情民意,从流动警务室建设、普法宣传、校园安全、从优带警、典型培树、队伍轮训等方面进行了建言献策,与市公安局参会人员进行了坦诚交流,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关心承德公安建设,积极反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向公安机关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合力做好全市的社会稳定工作。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给予了现场解答和回应,并表示会认真研究,将意见建议体现到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中。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自11月份开始,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坚持“三个主动”,突出“三个全面”,向人民报告工作,接受社会评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信任、理解和支持。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分层次、有重点地向社会各界报告工作、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首先重点开展“四排四查”工作。即:排工作绩效,查有无工作不落实、工作绩效不明显、冲刺任务未完成等问题;排服务经济,查有无办事环节多、办事效率低、到企业单位吃拿卡要等问题;排规范执法,查有无执法不公执法不严、乱罚款、乱收费、以罚代管、以罚谋利现象;排队伍形象,查有无不守各项禁令,违反各项纪律以及服务态度冷硬横推拖等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在此基础上,要求市、县公安机关分别向人大、政协报告工作;向重点企业发一封公开信,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组织召开公安工作报告会,邀请管理服务对象、社会知名人士参加,报告年度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走访相关机关部门,各警种部门走访重点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服务对象,各派出所走访街道、居委会、场所行业、企事业单位、群众代表等。对走访座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制定措施,尽快整改,确保社会各界反映的情况问题得到真正整改落实。

11月中旬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纷纷采取走访相关单位部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走进公安机关,深入社区街道、企业、村镇,以召开各种形式座谈会,发公开信,播放工作报告专题片等形式,向全市人民群众介绍承德公安工作开展情况,畅通协调联系渠道,拧紧公安和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广大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共同打造魅力承德建设的安全基础。共举行报告会233场,座谈会45场,走访相关单位113个,寄发公开信1500余封,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323条,报告工作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市公安局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力争发现整改一批服务群众和队伍建设中的问题,建立完善一批群众欢迎的制度措施,着力推动承德公安工作科学发展和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承德的经济社会安全,全力提升承德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邓歌 通讯员蔡世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