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区重点打造普乐路迎宾路精品街道

2019-12-13 11: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棵棵油松笔直挺拔,矗立在安远庙桥下东侧,迎风挺立,周围的萱草坪整齐平坦;迎宾路上,马路两侧豁然开朗,人行道上白色停车线内,一辆辆摩托车整齐有序地停放,路面干净整洁,机动车行驶有序。12月12日,记者从承德双桥区城管局获悉,为提升市容环境,营造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双桥区城管局把普乐路、迎宾路沿线景区区域作为整治重点,全力打造精品街道。

据介绍,城管部门先后组织6次集中拆违行动,拆除该区域违法建筑近6万平方米。同时,按照即拆即绿的原则,对“双违”腾退土地精心施绿,对迎宾路、普宁路沿线及重要节点,采取精心施绿、拆违还绿等措施,实施了安远庙桥下绿化工程、磬锤峰景区入口绿化亮化工程、道路沿线鲜花景观摆放工程、道路沿线绿化补植工程等,新增绿地2万余平方米,既防止了违建回潮,又提升了道路沿线整体环境。

同时,针对两条街道乱停车问题,双桥区城管局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劝离违停车辆,对拒不服从管理的车主进行依法处罚。特别是针对摩托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行为进行严格整治,依据相关规定给予暂扣处理;同时,采取划定停车位、自行车停放区等措施,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设置防护栏、隔离桩等设施,阻止车辆占道停放,共划定车位70余个,摩托车、自行车停放区1200余延长米,安装防护栏1000余米,隔离桩160余个;积极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提高规范停车意识,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规范有序停放。

此外,按照社区划界原则,在普乐路、迎宾路两条街道设立区级路长2名、镇街路长7名、社区路长8名,并设立城管、环卫分包领导一名,实现了区级指导、镇街牵头、社区参与、部门落实的管理体制。通过系统的整治,迎宾路、普乐路沿线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显著提升,道路整体环境更加整洁、有序、靓丽。(记者王晓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