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各部门积极应对降雪保安全

2019-12-18 10: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冷空气影响,12月16日,承德市范围内普降中到大雪。银装素裹的世界让人们尽情享受白雪带来的乐趣,但也给群众的生产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为做好雪天防范应对工作,承德市各部门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强化各项应对措施,全面加强安全保障。

降雪致使市区道路积雪、路面湿滑。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市交警、交通、环卫等部门提前预防、协同合作。为确保道路安全,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承德市交管部门主动对接其他职能部门,积极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强降雪天气,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市交警支队启动应急预案,各大队全警上路,根据辖区车流特点,强化疏导管控,并在国省道等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通过警车巡逻、设置警告标志牌、开启警灯等方式,为过往车辆提供交通引导安全提醒。同时,深入辖区重点客运企业,重点查看客运车辆运营情况。组织警力协调、协助环卫部门及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对重点部位积雪进行清理,为群众排忧解难。主城区一、二、五大队共出动警力198人,其他直属大队及张承高速大队共出动警力231人,全力保障降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降雪后,环卫工人成为城市最忙的人。在南营子大街清理积雪的环卫工人李师傅告诉记者:“我们凌晨3点左右就上岗扫雪,每清扫一处,之前清扫过的地方又落了厚厚的一层雪,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我们必须不停地清扫。”据了解,为了应对降雪天气,双桥区环卫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主街主路出动车辆进行撒布融雪剂作业,在小街小巷实行保洁车装运配合人工清扫和撒布融雪剂作业,对路面冰雪进行全面清理。

漫天的大雪,并没有阻挡人们出行的脚步。降雪后,市公交集团按照应急预案,应急人员上线56人,出动应急车辆11台,扬洒融雪剂40余吨,为公交整点发车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市公路管理处各养护部门对国省道有陡坡、弯道及桥梁的路段撒融雪剂,消除路面积雪,并出动除雪铲车、刮平机、装载机对路面进行积雪清除。截至记者发稿时,市公路管理处共出动人员1649人、机械设备362台次、撒融雪剂1264吨、工业盐727吨、防滑料2383立方米,投入资金229万元。承德市干线公路已经全部通车。

此外,记者了解到,受降雪影响,自15日23时开始,承德市辖区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开始陆续关闭;各客运站所有客运线路全线停运。高速、客运、航空部门全力开展除雪作业,截至记者发稿时,承德市辖区内的所有高速只放行黄牌货车,其中,鞍匠站、白马川站、半壁山站、李家营站、承德东站、六沟站、平泉站、双峰寺站、杨树岭站仍处于双向关闭状态;客运方面,除汽车东站部分线路开通外,汽车西站、汽车北站仍处于全线停运状态;承德普宁机场经过除冰除雪后于16日17时恢复航班正常起降。(记者林海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