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南站周边区域将规划建成城市“会客厅”

2019-12-20 11: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进入高铁时代以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出行,但是与其他发达城市相比,承德的高铁站前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如站前广场、商场、停车区、现代化住宅小区……12月17日,记者获悉,日前承德市出炉了关于承德南站北侧、铂悦山南侧区域的规划,承德市将以高铁为发展引擎,将承德南站周边区域建设成一个集交通、绿色、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区域,打造承德的城市“会客厅”。

据了解,该项目为中良·承南新天地项目,位于高新区冯营子区域承德南站北侧、铂悦山南侧,自西向东依次为地块一(居住用地),地块二和地块三(商业、商务用地)。地块一用地面积约48亩,总建筑面积约73000平方米,建筑密度28%,绿地率35%,机动车停车位473个;地块二用地面积约28亩,总建筑面积约78000平方米,建筑密度45%,绿地率20%,机动车停车位444个;地块三用地面积约28亩,总建筑面积约78000平方米,建筑密度45%,绿地率20%,机动车停车位492个。

高铁站前广场因其较强的交通集散功能和景观展示功能,是高铁客运枢纽地区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规划公示的平面图和效果图整体来看,该区域内的站前广场将以绿地为主,以高铁站为中轴线的左右两侧配备较为对称的多栋现代化建筑,造型独特活泼,与高铁站主体建筑相协调。在整体区域的外围是宽敞笔直的行车道,四通八达,开放性强。

“等这片区域建设好以后,等车的时候就能去逛商场了,把承德的特产带到外面去。”“就算不坐高铁也能去那逛街、品尝美食。”市民纷纷畅想。未来,该项目的建成,将对进一步完善承德市城市交通体系,提升城市形象,扩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李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