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首个宪法主题公园落户营子区

2019-12-21 09: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宪法宣誓词、宪法格言、宪法的发展历程……在承德市营子区北山公园内,一个以宪法为核心的主题法制公园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这是全市首个宪法主题公园。宪法宣誓词、宪法格言、宪法的发展历程……

该公园是一座以“宪法”为核心,以“认识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公园,通过法治雕塑、宪法路、法治文化墙等艺术载体,阐述了宪法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内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园植入六个宪法主题区域,依次为“以法为简”、“习近平谈宪法”、“宪法历程墙”、“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法治格言区”、“宣誓广场区”,体现了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公园设置50余块工艺牌匾,形态各异,做到与北山公园景色融为一体,使居民在健身休闲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宪法宣传教育。

该宪法主题公园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和学习。市民刘女士说:“以前总觉得那些法律条文,离自己很远,与自己无关。宪法主题公园的建成,让我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平时出来运动的时候就可以学习到法律知识。”(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李春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