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双桥区实现社区党建网格全覆盖

2019-12-30 15: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木子)近年来,双桥区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贯穿社区治理的一条红线,深下“绣花”功夫,通过点上抓机制创新、线上抓融合共建、面上抓协调保障,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路子。

以社区为点,创新管理机制。建立了以社区“大党委”为核心、网格党支部为重点、楼院党小组为骨干、党员楼院长为基础的四级精细化网络,实现了社区党建网格全覆盖。区委成立社区建设领导小组,采取“五个一批”有效推进社区活动场所建设。推行社区党组织换届“五推一选”法,探索社区干部竞聘上岗。通过实施“双提”工程,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社区党组织书记。

以共建为线,凝聚党建合力。按照“组织联建、活动联搞、服务联做”的区域统筹理念,社区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结成党建联盟。开展“共建再就业工程”“法治进社区”等活动,现在全区有1000余家驻社区企事业单位及各类社会组织主动参与社区建设,并涌现出“管文军法律服务”“爱心储蓄银行”等一批鲜活典型。

以服务为面,激发干群热情。开展以定片区、定时间、定任务、定目标、定考核、定奖惩“六定”为主要抓手的“片长制”工作法,由各片长带领辖区党员干部、楼栋长、志愿者走访入户,现场办公。联谊社区在职党员、驻街单位、非公企业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最终达到社区服务管理的“网格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服务主动化”目标要求。近年来,各片长主动协调帮助解决各类民生问题1200余件,安排就业岗位157个,实现了“小事不出院、大事不出片”,居民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