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截至11月30日 承德市区今年优良天数达282天

2019-12-30 16: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日前,记者从承德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市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治霾、铁腕治霾,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强力开展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增绿攻坚行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截至11月30日,承德PM10平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预计全年首次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70微克/立方米)。

“今年,面对不利的气象条件和减排空间收窄的两难局面,尤其受1月全省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市区PM2.5平均浓度曾一度反弹了33.3%。”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董瑞琴说,为有效应对不利因素,让空气更清新,该市结合春、夏、秋、冬四季污染特征,分别开展了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百日攻坚行动,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夏日百日会战,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和建筑施工、城区道路、公路、料堆料场、裸地、露天矿山扬尘六尘共治等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收到实效,承德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惩处、重成效”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法监管,充分发挥环境信访举报热线、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的作用,采用自动监控、红外视频监控、分表计电、无人机飞检等科技执法手段,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采取双随机、异地交叉、联合执法等形式,聚焦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开展了秋冬季大气执法、扬尘攻坚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1461余人次,检查企业13240家次,发现问题2219个,下达行政处罚决定332件,罚款金额2540.67万元。

根据承德市环境监控中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全市PM10平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预计全年首次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70微克/立方米)。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11,同比下降4.0%;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7%;市区优良天数为282天,较去年同期增加9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