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2019-12-31 11:0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0日,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

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消防指战员代表组成的方阵分类着装,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3名护旗手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走到队伍前列。

据介绍,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改革转制一年多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制不改初心、换装不换使命、转隶不变作风、退役不褪本色,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按着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发扬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要担当尽责强使命,练就赴汤蹈火的过硬本领;要冲锋在前铸忠魂,永葆竭诚为民的最高荣誉。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模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解民于危难,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乔溪 通讯员陈子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