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划分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

2019-12-31 11: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家休息,却传来轰隆隆的施工声;走在街上,临街商铺的音响震耳欲聋……生活中,我们偶尔会被这些讨厌的噪声污染扰乱了心情。12月30日,记者获悉,日前承德市对中心城区按照不同标准进行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做好环境噪声管理和污染防治,保障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宁静舒适。

据了解,声环境功能区根据功能结构划分为6个组团,分别为老城区组团、西区组团、北部新城组团、南区组团、上板城组团和绿核组团。在这些区域内,声环境功能区分为5类(0类、1类、2类、3类、4类)。其中,0类声环境功能区指康复疗养区等特别需要安静的区域;1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为主要功能,需要保持安静的区域;2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商业金融、集市贸易为主要功能,或者居住、商业、工业混杂,需要维护住宅安静的区域;3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工业生产、仓储物流为主要功能,需要防止工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4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交通干线两侧一定距离之内,需要防止交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包括4a类和4b类两种类型。与此同时,对不同类别的声环境功能区的环境噪声限值也做出了明确规定。

在6个组团中,不同区域的环境噪声限值也有具体划分,涵盖狮子园路、翠桥路、都统府大街、广仁大街、丽正门大街、南营子大街、石洞子沟路等63条道路(铁路、车站)在内的老城区组团,声环境功能区包括1类、2类、4a类和4b类;涵盖元宝山大街、御道大街、滦河大街、滨河大街等83条道路(铁路、车站)在内的西区组团,声环境功能区包括1类、2类、3类、4a类和4b类;涵盖双峰寺西路、老西营中路、大广高速、长深高速、汽车北站等32条道路(铁路、车站)的北部新城组团,声环境功能区包括1类、2类、3类、4a类和4b类;涵盖府前路、学院路、钓鱼台路等78条道路(铁路、车站)的南区组团,声环境功能区包括1类、2类、3类、4a类和4b类;上板城组团的声环境功能区包括2类、3类、4a和4b类;绿核组团的声环境功能区包括2类和4a类。

今后,承德市将对声环境进行严格管控,如发现有造成环境噪声污染者,将依法进行处理。(记者李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