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1乡镇4村成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2020-01-05 09:5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布,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溜子镇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滦平县张百湾镇周台子村、兴隆县雾灵山镇塔前村、双滦区西地镇肖店村、隆化县七家镇西道村入选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据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示范村创建,目的是推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培育和树立一批乡村治理典型,发挥其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示范乡镇的入选标准包括,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健全、基层管理服务便捷高效、农村公共事务监督有效、乡村社会治理成效明显等。示范村的入选标准为,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等。

按照要求,示范乡镇将着力推进政府治理、社会参与、村民自治良性互动,不断强化乡镇党委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的直接责任,选优配强村党组织班子,加大乡村治理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力度,提高乡镇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水平,完善农村公共事务监督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示范村还将着力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村党组织对村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健全民主管理制度,规范完善村规民约,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增强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文化道德新风,促进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记者石盈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