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承德250家企业排污许可发证全部完成

2020-01-09 15: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记者从承德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承德市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畜牧业、食品制造业、水处理等19个重点行业共250家企业,实现排污许可发证完成率100%。今后,承德市建设项目环评管理,将从过去以项目准入为主的管理向全流程管理转变,逐步实现固定污染源全过程多要素的“一证式”环境管理。

承德市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试点城市,按照“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排放一个行业”的思路,基本摸清已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的火电等24个重点行业排污单位情况,对摸排出的排污企业,全部分类处置到位,提前完成生态环境部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

承德市积极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工作。委托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对已发证企业的发证质量、执行报告、自行监测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抽查,严厉打击无证排污违法行为。同时,结合环境执法部门“双随机”及日常环境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督促并监督企业落实排污许可制度,逐渐从“重发证”向“发管并重”转移。(记者王晓丹、通讯员刘力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