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承德市境内高速主线站全部取消

2020-01-10 10:28:1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报告领导,承秦界临时主线站已完成收费使命,现在可以下班,请您指示。”“可以下班。”

1月1日零时起,随着值班收费员向河北交投集团承秦公司负责人报告,承秦高速承德段主线收费站结束了7年多的使命,关闭所有灯光,切换行驶路段,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

承秦高速承德段主线收费站于2012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运营,承载着连接秦皇岛、辽宁等地物流通港的重任。同时,结束历史使命的还有京承、承朝、承唐、承赤高速公路承德段的另外4座主线收费站。

取消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工作是2019年年初国家基于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统一部署。此举实现了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极大地缓解高速站口的通行压力,让公众出行更便捷、更畅通。

2019年9月份,承德市境内高速主线站进行了部分拆除工作,将主线站的一部分收费窗口改为无障碍模式。此次主线站取消后,剩余的收费窗口也将逐渐全部拆除。

按照交通运输部总体部署,2020年1月1日零时,全国高速公路从原有收费模式统一切换为分段式计(收)费模式,货车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全国联网收费新系统正式运行,同时新费率生效。

有别于现行“入口刷卡、出口收费”的封闭式收费模式,新的分段计(收)费模式是将高速公路按照相邻的互通立交,入、出口收费站划分为一个个独立的收费区间,各收费区间分别计算费额并收取通行费的模式。

此外,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统一规范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分段式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确定的计费规则进行计费,ETC计费精确到分,MTC计费精确到元。

依据新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对通行收费公路的车辆重新划分了车型分类,其中客车收费标准维持现行标准不变,将8座、9座小型客车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将减少通行费支出。载货汽车按照总轴数、车长和总质量进行分类,调整后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增加了专项作业车大类,解决了专项作业车没有统一收费规则的问题。

同时,自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和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允许有半年过渡期。(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张阔)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