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省承德市精准扶贫主题演出在丰宁拉开序幕

2020-01-13 14: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河北省承德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市演艺集团承办的“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承德市精准扶贫主题演出在丰宁拉开帷幕。未来两个月,演出团队将走进承德市各个县(市、区)进行巡回演出,以宣传扶贫政策,展示承德市扶贫攻坚成果为内容,为市民送上一场场精彩的演出。

当天下午,在丰宁满族自治县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一首歌伴舞《不忘初心》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器乐联奏《喜庆》、满族舞蹈《风舞霓裳》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特别是丰宁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以贫困户脱贫之路为主线而编排的小品《懒汉脱贫》,对扶贫先扶志,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的决心做出了很好的诠释,让观众深受感动。整场演出融汇了歌曲、舞蹈、戏曲、小品等多种演出形式,收获了观众阵阵掌声。

“这场演出不仅为观众送来了温暖,更为我们全面脱贫提供了内生动力。在奔向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落下,希望所有的贫困户都能过上好日子。”作为演出团队的一员,丰宁文化馆馆长杜金如说。据了解,此次演出是贯彻落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一项举措,也是做好脱贫攻坚文艺宣传的一项工作。该演出由市演艺集团组织创排,按照安排,初步安排在春节前再赴围场、隆化演出,春节后赴其他县(市、区)演出。(记者娄丽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