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翰墨丹青书画扶贫义卖活动启动

2020-01-14 15:53:5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可是在我们的身边,依旧有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的孩子。为了让这些家庭贫困的学生得到更为优质的学习条件,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1月13日上午,在承德鼎盛书画院,一场汇聚爱心的翰墨丹青书画扶贫义卖活动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将通过书画作品义卖的形式,倡导和鼓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来,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让他们得到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激励。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新宇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承德日报社、承德市美术家协会、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师生、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及承德鼎盛书画院无偿提供书画作品。现场共有110幅作品参展,这些参展作品中既有本土书画艺术家倾心之作,也有书画爱好者的交流作品。其中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师生集体向本次活动捐赠90幅书画作品,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捐赠10幅书画作品,承德市美术家协会、承德鼎盛书画院共同捐赠10幅书画作品。参展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油画以及诗词创作等类别,本次书画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将捐赠给贫困学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当前,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需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各尽所能共同凝聚强大合力。在脱贫路上,文化力量同样不可忽视,这些艺术家、师生捐赠的书画作品将通过义卖的形式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上来。

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新宇指出,此次活动是承德市书画界的各位艺术家聚智聚力参与脱贫攻坚、助力精准脱贫的有益尝试,也是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承德市美术家协会凝聚强大合力,推动文化扶贫的重要举措,每一幅书画不单是一件艺术作品,也注入了每位作者的爱心,更将汇聚众多爱心人士的善心。这些作品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又兼具了扶贫书画作品的社会价值,希望参与的企业家能以拍得扶贫书画作品为动力,更多地关注社会,关注贫困人群,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引领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扶贫攻坚中来,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扶贫工作,不断彰显企业家的爱心和善行。也希望书画家能以此次义卖为契机,创作出更多反映脱贫致富、精准帮扶的优秀艺术作品,为全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的文化力量。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校长杨宏表示,文化扶贫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的发扬光大,也是艺术与道德同行、教育与公益携手的一个美丽善举,它必将对承德市的扶贫事业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这次活动是精准扶贫和捐资助教的有益结合,能够帮助贫困小学生实现梦想,也是春节前夕为他们送去的一份温暖和爱心,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助力脱贫。”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洪瑕表示。

据了解,本次书画扶贫义卖活动为期一周,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认捐书画作品,向贫困学生献出爱心,更为脱贫攻坚工作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