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49件

2020-01-17 11: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承德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会议期间,政协委员聚焦扶贫、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1月16日9时,共收到提案349件。

据了解,依据《承德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审查立案312件,并案30件,不予立案7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284件,占91.03%,集体提案28件,占8.97%。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53件,占立案总数的16.99%;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6件,占5.13%;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46件,占14.74%: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64件,占52.56%;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33件,占10.58%。总体看,委员的提案质量意识普遍增强,提案提出更加郑重,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深入,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明显提高,彰显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议,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通过提案工作信息化网络系统向有关单位交办。按照《承德市提案办理工作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确定2020年“1号提案”、20件重点提案和20件民生实事提案,经主席会议审定后,交有关单位重点办理,并采取有效形式协商督办、重点督办,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对未予立案的,将积极同提案者协商,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出,或作为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记者娄丽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